辞年

#腐女👌# #EXO-L❤️# #灿白的世界女孩👧# #手帐er~😍# #偶尔写写段子的写手🧠# #属性极杂,但胜在脾气好💋#

荒城渡听完之后的一点点感慨

#是我自己所感所想,如果有些地方不同意可以好好说,但不能上来就骂谢谢合作( ̄Д ̄)ノ#

#tag打得不对告诉我,我会删#



看书的时候义城就杀我一遍,广播剧杀我一遍,看剧又杀我一遍,如今薛洋同人曲又是想让我哭死的节奏。我看完整个魔道祖师,我共情共的最狠的就是薛晓。



薛洋确实是十恶不赦,即便屠尽常家是为了报当年断指之仇,但后来所杀无辜却也的确是泯灭人性的,薛洋确实必须死。但是他对晓星尘也确实是逐渐褪成了当年未被马车碾去后半余生的样子,他可以在许多时候偷偷下手,他杀掉一个毫无防备的瞎子简直绰绰有余,不必要足足等了三年。


他这样做只不过是一个从断指后就呆在地狱的人过于贪恋他许久未能见到的人间而已。


他吃过太多苦,所以才会那么爱吃糖,可是糖并不能抚去他所有的伤口,他只能带来一时的幸福,就像跟晓星尘在义城的三年。也因为他从小在街上乞讨的时候,见到的都是常萍,没有人告诉他怎样去回报一个对他好的人,他只会恨,只会去以自己的利刃剥开他人血肉,把他人拉下地狱去体验他的人生,所以他一步步把晓星尘逼入绝路。



他让清风霁月的道长杀了人,即使那些人是曾经嘲讽过晓星尘的人;他让他杀了挚友宋岚,即使宋岚曾经不信他。他觉得自己什么都没做错,他既让那些人付出了代价,也正好让道长手上沾满血污。可晓星尘并未如他所想,而是用一种决绝的方法告诉他,两人的区别。那就是即便他们如此对他,他也不曾想害过他们半分,也不希望自己会沾上血污,包括薛洋,晓星尘最后选择自刎碎魂也没有一剑捅入薛洋的心脏。



 薛洋即便看到他自刎也没有绝望,他自以为是的想他死了,他就可以把他炼成凶尸,正好达到了他所希冀的将星辰困于地狱的目的。可是他终究还是玩脱了,那个人不仅回不来,甚至于是否有下一辈子都是未知,他的星辰终是散于茫茫天地,不复归期。



“我在等这因果渡魂渡魄渡我”



所谓痴念心魔,到最后都成了虚妄。

ps:最后感谢周深的演唱,让我能在听歌的时候又哭的稀里哗啦😂,也感谢皓轩和继扬的演绎让我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评论(1)
热度(15)
© 辞年 | Powered by LOFTER